石头剪刀布

身为一个沉默的羔羊有一颗喜欢搞笑的心

魔道祖师看陈情令拍摄花絮(十八)

***本人喜忘羡,对魔道其他人描写带有个人主观臆测,见谅! ***


“该说的我说了很多,不该说的也说了很多。明白的人;装不明白的人;不想明白的人。”27缓缓扫视众人。

“你们心里都有谱。是非正义自在人心,你们好自为之吧!”

“接下来请观看【博君一肖】宿命的相遇: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。春暖花开,我们都在等你 

新的视频前缀和以前的大不相同,众人还没意会过来,大屏幕就开始播放了,视频分上下两面,上面是大雪中蓝湛和魏婴一黑一白并肩站在门口。下面映着灯光中的一黑一白也并肩站着,看衣着是另一个世界的款式。

爱千年缠绕

随着歌词变换,画面也开始变换,人群里的蓝湛魏婴对视。下面的是人群里的肖战和王一博对视。

若记忆不会苍老

“这是在夷陵吗?阿苑抱你大腿喊你阿爹的那时候?”想起前不久的事,魏婴笑着问蓝湛他还记不记得。

“嗯,”蓝湛想起那时候的心情,一时有些感慨,短短几个时辰,天翻地覆。

再出现的图片是第一幅照片的正面,魏婴喝着酒,蓝湛在他身后看着他。看装束是真的在他的卧房寒室里了。下面对应着包括严实的肖战和王一博。

何惧轮回路走几遭

蓝启仁如果不是被27禁锢了,早就咆哮了。是的!从忘羡互通心意前,27就禁锢了蓝启仁,现在还没解开。蓝启仁眼不见心不烦的闭目养神,假装不知道他侄子和魏婴好了,下辈子也没跑了!

灯火阑珊处魏婴歪着头,笑着对蓝湛说话,蓝湛的表情很是柔和。下面的那幅,却是笑出小括号的王一博看着对着他唱歌的肖战。

“这么一看,王公子是王公子,忘机是忘机。他们只是相貌一样,性情大不同。”蓝曦臣虽然早知道王一博和忘机性情不同,但看到笑成这样的一博还是有点吃惊。

“本不是一个人。”蓝湛轻而坚定的说:“第一幅里的也不是我,只是他演绎的而已。”

千年等待也不枉

若能重拾你的微笑

藏书阁里魏婴手撑着脑袋歪头和认真写字的蓝湛说话。倒是下面的肖战歪头笑着对同样笑着的王一博,比较对应歌词的微笑二字。

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

这一幅图上有望机两个字,是肖战和王一博在上面,肖战笑着去瞅王一博。下面的是魏婴去看蓝湛。

你是来生胸前的记号

这次是望羨,上面是王一博侧头看闭着眼的肖战。下面是蓝湛看着闭眼许愿的魏婴。

未见分晓

上面蓝湛看着扣头发的魏婴(其实这是花絮)下面手指放在头上俏皮笑着的肖战和王一博对视。

怎么把你忘掉

上面忍笑的肖战歪头看着笑容灿烂的王一博,下面是同样的场景。

“这是那什么花絮吧?蓝湛才不会笑成这个样子!”魏婴看着这副图吐槽。

“上一幅应该也不是。”蓝湛想想上一个图里他的表情。

若记忆不会苍老

看上面这幅里面有聂怀桑,应该在学堂里,魏婴笑着对蓝湛打招呼。下面这幅却是王一博玩游戏中笑着歪头对肖战打招呼。

何惧轮回路走几遭

上面是穿着云深校服的魏婴笑着对着蓝湛,下面的是肖战对着王一博笑容灿烂。

下一组上面是蓝湛满心满眼的看着对他说话的魏婴,下面是王一博看着肖战。

千年等待也不枉若能重拾你的微笑

玄武洞中蓝湛和魏婴默默对视,气氛暧昧。同样的肩并肩的肖战和王一博也在对视。

岐山教化时是魏婴侧头对蓝湛笑,肖战对着王一博笑,王一博含笑故意不看他。

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

肖战歪头看着正在整理抹额的王一博,身旁人群忙碌。下面那幅,肖战抱胸歪头好整以暇的看着对着观众笑出括弧比划着三的王一博。

你是来生胸前的记号

魏婴和肖战拱手拜礼,身旁站着蓝湛和王一博。似乎自始至终从未变过。

未见分晓

“这是干什么呢?”这个画面一出来,魏婴忍不住问,画面上王一博一只手搭在肖战肩头,肖战撇着嘴和他一起看着镜头。下面的是短发现在装的他们情景重现。

“是花絮。”蓝湛确定他不会做这样的事情。

怎么把你忘掉

王一博搞怪的摆出照相的架势对着肖战,肖战由着他做出照相的样子。下面是王一博拿着手机给抱着猫的肖战拍照。

一身狼狈古装,王一博忍笑看着肖战,下面是肖战倚在树上注视着王一博。

天若有情天亦老

再开始的图片是左右分屏,左侧一身古装的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给他说话。右侧拿着话筒的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笑着给他说话。

比较暴击的是下一张,上中下三幅好像接吻拥抱的照片。一时都安静了。大概没想到另一个世界这么开放。

我将千年换明朝

还好下一张好多了,一身古装的王一博歪头看肖战,一副我听你继续说的样子,肖战笑着不敢看他。现在装两人都一身白衣,这次王一博笑容灿烂的看着同样笑容的肖战。

王一博一脸笑容的向肖战伸手,肖战看着他伸出的手,笑着要抬手去握。下面是古装的王一博把手递给提着衣摆走来的肖战。

下一张是左右分屏的,古装和现在装的王一博把手搭在肖战的肩头,还偷偷垫着脚尖。

最后是不同服饰的他们在偷偷相互咬耳朵,说着他们的悄悄话很是亲密。

视频放完,都有点齁住了。27看着魏婴和蓝湛:“我为你们而来,该说的我都说了,以后的路要你们共同走下去。”

“你要走了么?”才相处这么一会魏婴有点不舍。

“人心,我无能无力!我管不了众生,我会交给比方天道。我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你们,我相信那样悲惨的未来改变!而我的任务完成了。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。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么?”

“他们?肖战和王一博他们?”魏婴想问另一个世界的他们。

“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,不改初心,走自己的路!”27微笑。“放心,他们很好!”

“好,谢谢!”魏婴起身一拜,蓝湛也同他一起。真心感谢他在绝境中拉了他们一把。

27笑了笑,送他们离开空间。空间一阵刺眼的白光中众人的意识渐渐模糊,最后只听见27说:“天道,我已无能无力,后面交给你了,不破不立,你看着办吧!”

回到人间的蓝湛没有回姑苏,而是立刻返回了乱葬岗。找到魏婴第一时间查看他的身体是否恢复。他写了信回姑苏,告诉叔父兄长自己的行踪,他等魏婴安排妥当温情一脉以后再和他一起回姑苏。暂时蓝湛不想离开魏婴身边。

与此同时,百家之人也都回到自己离开的时候,仿佛去空间只是一场梦。各家主开始召集人手开会。

只是还没等他们有所动作,天空开始出现异象,乌云重重,天空仿佛在一步步向大地而来。仙门百家和百姓都紧闭家门,不敢乱动。等天空彻底黑下来,天空开始电闪雷鸣。每一道闪电都精准的劈到一个人身上,哪怕他躲在屋里、床上、或者其他人的身后!都逃不了。

雷电交加闪了很久,等一切平静下来。劈到半残的,丢了金丹的,没了修为的。比比皆是!更甚者还有没有性命的。

这一番雷霆手段清洗以后,玄正年间的风气大变样!真小人也好,伪君子也好,小心翼翼的藏起了自己的尾巴。短期不敢再生是非了。


PS:这个文就完结了!可能会有不定时的番外。各种原因吧,我越写越心里越瘆得慌了,😅😅!越来越了解的魔道人物,和我自己对他们一些猜测了解,还有评论区小伙伴们对他们每个的不同评论。

我天!有种我在凝视深渊的感觉,整个人都暴躁很多!😅😅

愿:忘羡一直在另一个世界安好,博肖在这个世界越来越好。愿他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!

感谢小伙伴们陪我一起走过这一段日子!谢谢!

评论(14)

热度(56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